心型盒子

2232

路上遇见刘强了..想起昨天发朋友圈的WH..为今天的早晨找一首歌...来lofter,还有梦,在茫茫脑海里,每一个坑都让人舒服,缠绕着你 撩人回味 不愿离去。 像朋友圈这种东西就特别容易抓住一个人,侵蚀一个人的自由。

清华曾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校训,这没有什么高大上的,只是知性而已。自由之思想,不是你要让思想自由,而是思想本来就是自由的!只是我们被禁锢惯了而已。思想是主动的将意识带入思考,而意识如同另外一整个世界,是整个真实世界在你心中的倒影,这倒影中不但包含着空间,他还包含着时间,所以意识是辽阔的,那些门不是大多数人能掌控的。正如世界比个人的生活辽阔一样,意识也比生活辽阔。又如同存在于人内部的很多兔子,也不是收人掌控的,有时不经意间它会钻出来吓你一跳,或者引领你占有你一会然后突然消失,完事你愣愣的呆在那不知发生了什么......意识又如同你的内分泌,你可以通过自己的行为和改变环境而调节它,但你无法完全的掌控它!比如一个人滥用药物之后(再糟糕的环境下会不由自主的产生各种不良意识),可以戒毒(通过教育和良好的生活习惯),但这个过程非常痛苦(意识的转变过程)——意识的转变。

意识的自由不可压抑性,意识如汗腺的分泌,是正常的自然的,如果非要压抑它,违背自然,会导致身体不健康的发展,比如癌或精神疾病;身体虚弱或傻。代价是感到身体痛苦和精神的困扰。

意识的认知,佛教中叫【觉知】?有的人感到不适,太过在意意识的存在,这在生理学上就是过敏吧,或类似洁癖等心理障碍。问题在于焦虑、不堪等糟糕情绪的产生。本事没有必要的。这是不接受自己的表现吧。

悉达多说,人的一切苦都是因为情绪,无论生活在什么层次上,任何时候都会有情绪,这是人脱离不了的苦。....这个我还得再斟酌一下,客观的苦也确实是存在的,比如饥饿,人怎么可能摆脱情绪的产生。痛苦的本质是情绪。情绪是本能,而为人一定程度上就是要自控那些动物性的本能。

意识和情绪不正是活着的证明吗,活着就会有意识的流动,活着就会痛苦,而掌控情绪不失控是正常状态乃至到最高级的一种修行。

所以,很多佛教徒讲究的是避世,自欺欺人罢了。人活的不真实,本身就是地狱。

看《正见》那本书,必须做笔记,不然看完触动很多,心里会乱得发慌。

看的时候太兴奋导致一直看不下去,不住感慨感谢学智老师赠书,益友啊。

也许上帝耶稣佛陀还有那谁都是对的,错的是教会,我看他们的书,我就是他们的学生,但我不是他们的教徒不是他们作为神真实存在的信众。

感觉悉达多和贾宏声还有我,都是一种人。偏执的探索,内心存有疑惑,所以执着于去寻找答案。悉达多得以突破得到了证悟,其实就是选择了他自己的道路,这道路总是正确,但也是众多道路中的一种,它也没有能完美的解决这世界的问题;问我选择多看多学习;而贾,我不知他有没有想许巍那样去在学习中寻求答案找到自己的出路,他听约翰列侬、演话剧,他逼格太高,能不死吗!其实贾是一种放任自流,瞎打瞎撞自己摸索,寻求内心出路的方向错了,他没有睁开眼睛看世界,他把自己定义死了和痛苦为伴(逼格太高,是一种自我催眠和自我摧残,逼格太高,一个不接地气的人,装逼太入戏,装死了。),我感觉。^

(我的学习笔记。和生命在这尘世中何处染尘埃的尘埃。)

评论(1)